close

我很喜歡這部片的海報...但這不是重點,以下,我用了"點點點"去帶過,雖然這部片很久了,但也是為了不讓其他人踩到地雷。


如果,有種味道,可以讓人失神的迷戀,那是什麼味道?主角有著獨一無二靈敏的嗅覺,所以也對著味道有著無比的執著,一個對香味的執著者,這樣故事架構,竟可讓我深深無法自拔的喜愛上這部電影...

執著是很恐怖的...
人,一但對某種事物執著,就會轉變為瘋狂,我相信多數人也都有這種感覺,剛面對外界的主角-葛奴乙,對於各種氣味都有著新奇的感覺,沒看過的人,沒看過的事,但,對他最重要的是氣味,不管是好的與不好的,都是深深吸引他,令他無法自拔,這就是對氣味的執著。隨著劇情演變到第一次發現吸引他的氣味,是一位少女身上的氣味,沿著氣味尋找到了少女,但是...


對於氣味執著的他,鼻子在少女的身體間遊走,享受著美好的東西,對於這甜美的氣味,貪婪的嗅著少女身上的氣味,說到這,這裡不能不稱讚演員,把這種慾望,表現的相當完美,讓人感到不寒而慄,原來,對於某件事物的迷戀,可以這樣恐怖的。

他對於這甜美的感覺仍戀戀不忘,在因緣際會之下,開始接觸香水的製法,由於對氣味的敏感,製作香水的事,對他來說是輕而易舉的,但,對他來說,他要的不是如何調配最好的香水,而是,如何留住讓他迷戀的味道,執著,就是這樣轉變為瘋狂,開始他學習如何留住這甜美的氣味,也開始了他的殺戮旅程。
 

在蒐集了幾位少女的氣味...但他發現,只有一位少女,是他要的,於是...


在快結局時,他調配出獨一無二的香水,這香水,令人如置身天堂般,是多麼的美妙,
令人著迷...失魂...
連劊子手都沒辦法對身上有這股香味的他下手,在場圍觀的群眾,皆因這氣味著迷,
這氣味,引出了人心最原始的情感,最原始的慾望,
他發現了,最原始的情感,就是最初讓他迷戀的氣味,但...那位少女...
 

得到了可以控制人心的香水,
但,
他失去了最原始的,
愛...
一個讓她愛的人,以及他愛的人,
他最後選擇了結束...
 

在電影結束後,
不知道為什麼,剛開始,
我還無法抽離我自己回到現實世界,
或許,我就像主角一樣,
我也是個對氣味執著的人,
就像他,迷戀的,不是人造的香味,不是加工的香味,
而是最原始最簡單的那種香味,
或許,簡單是一種讓我迷戀的東西,
眼睛閉上,深呼吸,
但是,我聞不到能讓我迷戀的氣味,而有種失落感,.
不知道,這股香味,在哪???
再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我似乎能感受到他的感覺,
那種令人迷戀的氣味,令人迷戀的香,
或許在心中,不是一種真的味道...
 

悲劇的主角...得到了全世界...但失去了最初的愛...
 

被這部電影深深吸引住了...
 

我...好像開始和他一樣變態了...="=
 

快把我自己抽離現實~~~
黃色放音樂的車子來了...
我要趕快收拾一下去感受另一股原始的氣味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cd54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