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機車對我來說是生活必需品,也像是我的雙腳了,除了不能上下樓梯,他倒是陪我上山下海,其實這些都和今天的題目無關...


其實我想說的是,有鑒於我騎機車多年以來,發現的幾個有趣的問題,其實這些事情也發生在你我週遭,只是沒人去想過這些問題,或很少人,也許覺得我很無聊、白痴,是的,其實我真的是一個無聊的人,平常我很愛胡思亂想,我有一套自以為是的哲學,我活在我的世界裡,但仔細想想,那個人不是如此?每個人都已自的為中心,活出自己的範圍...抱歉我開始喇叭了,偏離軌道了!!
其實騎機車的時候,在安全的前提下,觀察你週遭的人,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,停紅綠燈時,或是塞車時,每個人騎車的習慣也都不盡相同,觀察一個人騎車的習慣,也許可以看出這個人的個性也說不定,看過第一篇的人,也許你覺得我變態,喜歡觀察別人,有的時候從生活中的小細節觀察人的行為,也是很有趣的,人生啊~~~(我又偏離了...)


首先,有些人很急,一秒幾十萬上下,停紅綠燈的時候,常常上馬路的人,應該都知道有停車線,在往前一點有個待轉區,所謂的待轉區,就是讓機車兩段式左轉的等候區,當我是直行車時,撇開超不超線的問題,一般來說大家會停在停車線內,這個時候會發現有些人,大家都停好了,就是硬要從車縫中彎彎曲曲的往前騎到待轉格中,趕時間嗎?更別說在停車線和待轉區的中間,有黃色網狀的"不可停車"的區域(我忘了這學名叫啥),更是有人喜歡往前硬擠,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,讓大家都喜歡往前走,也許是趕時間上班...


以下這個,不知道是不是不了解交通規則,還是說是我錯了,一般紅燈右轉其實是不允許的,雖然大家都覺得,小巷子沒人的時候轉一下沒關係,其實這不是什麼大問題,很多人都這樣,但是,當很多人都在停紅燈的同時,你要違規交通,你還按喇叭叫大家讓給你過,這不是很奇妙嗎?是我礙事,擋住你不讓你紅燈右轉,我相信,當下很多人一定想,最好你轉過去就碰到警察...


或許你覺得這樣很帥,很多人騎車的時候,喜歡蛇行,是不是這樣很帥,還是想學烈火戰車呢?很帥的心態是,因為旁邊有辣妹,辣妹看到我一定覺得我很帥氣,所以我要蛇行,還是說,最近很愛看頭文字D,我內心極速的熱血正在燃燒著,也許是其他的,抱歉~但我不了解,更別說有些喜歡"孤輪"的...
題外話,某次我再公園的時候,發現有個穿帽子外套,戴上帽子慢跑,不知道是真的拳擊手,還是"第一神拳"看太多的後遺症,或是單純就是本人想太多的毛病,也許很多人都這樣,太入戲了 XD(我也有過,但我不是看第一神拳)...


還有,關於排氣管的問題,深深的困擾著我,我相信應該不只我有這種困擾,現在很多人喜歡改裝,但是排氣管為什麼可以對著人家的臉呢?還是說大家都喜歡射在別人臉上,不知道你被射在臉上的感覺是怎麼樣。另外,還有排氣管弄的很大聲,深怕全世界的人不知道你改車,也許你正熟睡的時候,被這種車吵醒,應該不是很開心吧。最惱人的我覺得是噴很多白煙的機車,我真的很不了解,為什麼知道空氣不太好,騎機車要戴口罩,而自己的車子一直噴著白色的氣體,沿路都是不好聞的味道,我覺得人都是自私的,也許不妨礙到自己,想怎麼做都好,其實縱使穿的再光鮮亮麗、帥氣挺拔,縱使背著名牌包,穿著名牌鞋,也不會有人覺得你很美麗或你很帥氣...
其實我還想到有人改機車喇叭的,但不在本次議題...


或多或少,應該都會在路上碰到車禍,大家是不是都很愛看,每次經過,就會放慢速度,多看兩眼,不誇張,還有邊騎頭一直歪一邊看的,其實,這樣很危險,不如停下來,走到旁邊看好了,以免影響後方的行車安全,或是有些人正趕時間,其實不止是騎機車,路邊會有更多人圍觀,台灣這樣,不知道是不是全世界都這樣,如果大家都這樣,也許有毛病的是我,而不是那些人...呵呵


寫著寫著,也許我自己也這樣過...

感覺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些什麼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cd54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