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內容,男生可以注意,女孩子也許也可以注意,也許妳的心上人也注意到這些...


最近發現越來越多女孩子穿的光鮮,打扮的亮眼,像是睫毛膏、眼影、口紅等等慢慢的堆積在臉上,也許很多男生很愛看所謂的"辣妹",煙燻妝、HIP POP辣妹,其實仔細想想,辣妹真的很辣?正妹?真的很正?罡妹真的超罡?我接下來要說的,不是要討伐這些辣妹,只是有感而發而已,或許你會說,我自己又是如何...等等之類的話,是的我不是帥哥,身材也不好,我既不時尚也不時髦 XD,其實也想說,各位男性,注意女人別只是看身材,多注意一下小細節吧,女人不是只有巨乳、美腿這種搜尋字串而已,到這為止也許你覺得我很白目,沒關係,請各位把滑鼠按下X、或是上一頁,你習慣用ALT+F4熱鍵也沒關係...


言歸正傳,小弟是一個很無聊,坐公車或捷運喜歡東看看西看看,機車停紅綠燈的時候也會找事做,我發現有幾種女生,而且有越來越多的跡象,當然~也許我說的有錯誤...


第一個我想說的是眼睫毛,睫毛膏沒刷開的時候,有一砣黑黑的東西黏在眼睫毛上很好看嗎?也許是劣質睫毛膏造成,這我就不太了解了,再者,假睫毛黏的歪七扭八,在視覺上讓人感覺妳是大小眼,請用心的對待你的睫毛。


第二,關於指甲油,也許是便宜的指甲油很容易乾掉,但是在乾掉的同時,請把它丟到垃圾桶,或是其他讓他溶解的處理,乾巴巴的指甲油很難均勻的刷在指甲上,還是說,這個和水彩一樣,這是乾擦的技法?還有,不知道這位小姐是不是趕時間,指甲上隨意的刷兩筆,就完成了指甲油的上色作業,還有很多的空間是沒塗滿的,邊緣還充滿了筆刷的效果,這是油畫技法?


第三,也許你家裡有養史奴比或是HELLO KITTY,針織衫其實很容易沾黏細毛,尤其是深色的更是讓人討厭,所以我都儘可能的避開買這類的衣物,但不了解上面沾了多到可以用肉眼辨識的毛,為什麼還可以穿在身上,甚至是穿到外面逛街,還是說,這是內含Cashmere 50%的布料 ?


四,關於上粉的問題,粉上的很厚可以有遮蓋效果,但是一近看的時候其實是很恐怖的,也許某個地方有顆豆子,也許那邊有個坑,但是這些商品我想功能只是加強,而不是修正,另外,慎選粉餅的色系,脖子和臉的顏色差很多,這樣不是更奇怪嗎?再來,塗的厚厚的一層,似乎可以用指甲刮下一片的感覺,其實並不會比較好,其實我不是個喜歡女孩子化妝的人,我覺得女孩子自然就是一種美,如果你不是一個很積極卸妝的人,更別嘗試1mm或是2mm的'上妝方式,更別說是拿粉或是遮瑕膏來掩蓋臉上的豆子,如果技巧不夠純熟,上的不是很均勻,這是很恐怖的,最後~太多的人工化學物品殘留在臉上,並不是好事,技巧不純熟可以訓練,但是化妝本來不就是需要耐心與時間的不是嗎...


五,關於配色,其實這個是很主觀的問題,也許是彩妝的配色、衣著的配色等,同色系有同色系的美,對比色有對比色的亮麗,但是弄不好,只像是"打翻的調色盤",相當的恐怖,這個問題,其實我又想到了最近很多人很愛混搭,但不是隨便搭,別把自己弄得像吊滿禮物的"聖誕樹",又或者像是把一堆垃圾往身上掛,另外,也許很多女孩子很喜歡粉紅色,其實膚色比較深的女孩子,容易讓粉紅色看起來髒髒的(我知道有例外),如果搭個白色系也很好,小麥色的肌膚也是很讓人血脈噴張的,雪白的肌膚也是會被蹧蹋,但前提是該如何襯托出這項優點...


六,這是要觀察的,若是在辦公室上班的朋友,可以就近觀察你身邊的同事,桌面上有吃剩的食物或是殘骸,像是酸梅子、橄欖子等,這些東西是不是吃完了就應該丟到垃圾桶?更別說在美女桌上看到小強在遊戲人間了...
或是一堆用過的衛生紙?是鼻涕?吃完早餐擦嘴巴?


七,關於名牌包,大家也許都有LV、COACH、AGNES B...,幾乎人手一包,是的,他非常的昂貴,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買的起,最起碼我買不起 XD ,這些包包既然非常昂貴,為何不好好珍惜,髒兮兮的LV,上面充滿污垢,髒到感覺出汁了,油油亮亮閃閃動人,其實包包背成這樣,別人看到我相信也不會覺得說.."哇!!~LV耶",我記得現在很多專門幫明牌包清潔的店面,清理一下也不為過吧,不然這種包,任誰看了,都不覺得名貴吧...


八,其實還是衣著問題,很多人喜歡走XX風,例如龐克,不是說把一堆骷髏頭穿在身上,搞一些有的沒的釘扣,這樣就是龐克,還有些人喜歡模仿,也許某某藝人這樣穿很好看,但不代表你這樣穿也是美麗的,古人說的好,畫虎不成反類犬。別覺得我只說女生,某次我在速食店中發現一個"類"盧廣仲的男性,亂糟糟的頭髮、鬆垮垮的T恤、皺巴巴的短褲,我知道你想走復古風,但我相信很多人覺得比較像"流浪漢"...


其實,化妝種禮貌,如果你沒太多時間,簡單何嘗不是一種美,劣質化妝品搭上半調子卸妝,也許到時候會有意想不到效果。不管什麼風格其實都沒有錯,但是懂得了解自己適合甚麼,這才是最重要的,衣著的藝術不完全是衣服,懂得找到適合自己的路才是最高深的一門學問,而不是如何搭配出波希米亞風、復古風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cd54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